保 卫 处 概 况


保卫处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业务上受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和雁塔分局指导。工作职责是开展校内安全防范、火险预防、交通管理、户证协理、安全教育等工作,依法开展治安管理,维护学校正常秩序。

 

保卫处现有正式干部编制30人,保安编制90人,下设政保科、安全预防科、消防科、校卫队四个科级机构。多年来,学校保卫处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地方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在安全防范、消防管理、交通管理和治安管理的各个方面,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外塑形象,内强素质,预防为主,以打促防,有效遏制了校内安全事故和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维护了校园正常秩序。学校保卫处连续多年被西安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和集体嘉奖,学校是首批荣获陕西省平安校园的高校。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 1989-2017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 金花校区西门综合二楼一层 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