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关于严格门禁制度的规定

时间:2013年01月01日 点击: 【字体:

西理保字[2003]2号


为了维护我校的安全和稳定,给师生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科研、学习、工作环境,根据省教育工委、教育厅陕教工办[2003]6号、省教育厅、公安厅陕教保[2003]3号文的精神及目前高校的治安形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加强学校门禁制度规定如下:


一、严格门禁制度。从本学期开始,全体师生员工进入校园必须佩戴校徽或持工作证、学生证、胸牌(人事处统一制发)等有效证件,本校离退休人员、家属持离退休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校内从事基建维修、经营服务、装修改造等其它各类务工人员,必须持学校保卫处制发的临时出入证方能通行。外单位人员来校联系工作,凭介绍信或身份证并进行登记。对其他来访人员门卫应认真询问,确需进入校园的应进行登记,方能进入校园。


二、加强校内交通管理。凡本校公、私车辆(含摩托车)及在校从事基建维修、经营服务、装修改造等外单位车辆,均应凭学校保卫处制发的通行证,按规定时间、指定路线、地点行驶、停放。未办证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外单位联系工作等临时进入的公务车辆,须进行登记并在指定地点停放。非本校职工私人车辆(含摩托车)、出租车一般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入的,须进行登记,并按指定路线、地点行驶、停放(须交停车费)。


三、切实加强学生宿舍、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上课期间学生进入宿舍须持有效证件或进行登记,方可进入。有关管理单位和管理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对无证人员应进行盘查,严防盗窃、破坏等治安事件发生。


四、保卫处要选派优秀门卫值勤,由保卫干部带岗,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做到文明执勤。


五、严格门禁制度是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环节,涉及面宽,工作难度大。校属各单位领导要充分认识严格门禁制度的重要性,必须及时将文件规定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和离退休人员、家属,教育本单位人员认真遵守门禁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照执行。 本规定从下发之日起执行。


二○○三年三月二日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 1989-2017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 金花校区西门综合二楼一层 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