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16年09月07日 点击: 【字体:

 9月4日下午,公安处、学生处、曲江校区管理处及军训旅组织2016级4000多名新生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防火处杨处长应邀为新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指导演习。

 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前,消防支队杨处长主要从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典型案列、火场逃生四个方面为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6点40分,消防疏散演练指挥部下达“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开始”的命令,只见曲江校区10号公寓突发“火灾”,一时浓烟滚滚,情势危急。巡逻队员立即拉响报警哨声,管理员迅速打开各个安全出口,军训教官、辅导员在指定楼梯口引导新生安全有序疏散。逃生过程中,新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伏身快速通过烟雾区,安全撤离到楼外。公安处、学生处、曲江管理处的干部现场指导,及时检查学生撤离情况,叮嘱不惊慌、不拥挤。17时整,参加演练的新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是我校新生入校的第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开学后,各个学院还将配合这次演习,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 1989-2017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 金花校区西门综合二楼一层 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