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点击: 【字体: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5日下午,学校在学生10号公寓举行了2018级新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由保卫处、学生处、曲江管理处共同组织。在演练之前对2018级新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3时30分,2018级新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即,烟幕点燃,桔黄色的烟雾在学生10号公寓升起。“火灾”发生后,在保卫干部、辅导员和公寓管理人员的组织下,“被困”学生迅速寻找疏散出口,用毛巾捂住口鼻开始分批有序撤离,整个模拟火灾疏散逃生顺利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历时40分钟,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此次消防演练策划周密,现场情景真实,通过演练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场疏散逃生和自救能力。希望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并以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卫处、学生处、曲江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新生辅导员、公寓管理员、2018级新生参加了演练。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 1989-2017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 金花校区西门综合二楼一层 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