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级全体新生消防逃生演练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点击: 【字体:

  为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处置以及逃生技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22日下午,保卫处、学工部、武装部和新生军训旅在曲江校区组织了一场新生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设置5顶逃生帐篷,帐内模拟夜间、障碍物、死角和烟雾,主要演练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技巧。14:00整,军训旅各营长、连长带领参加演练的4000余新生准时达到集结位置。随着“火灾”警哨声的响起,在保卫人员、军训教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每5人一组进入逃生帐篷模拟逃生,现场紧张又具真实性,逃生最快的计时1分钟,慢的10分钟还辨不清方向,确实给新生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消防课。

 

  消防逃生演练历时1小时30分,整个逃生体验规范、有序,是我校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 1989-2017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 金花校区西门综合二楼一层 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