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倡廉洁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点击: 【字体:

  2020年10月28日,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亲身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奋勇杀敌,夺取胜利的英雄事迹和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马栏革命旧址紧临照金革命纪念地,这片红色的热土,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燃起了西北革命的燎原之火,为后来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培养了人才,积累了经验,做出了贡献。

  如今只留下静静的墓园,葱郁的山林,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去回想艰苦年代的生死考验,血泪洗礼,没有这里的英烈,就没有我们和平的生活,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现代化的建设。作为一名当代的党员,一定将老一辈革命领袖的“牺牲、奋斗、奉献、廉洁、自律”的精神发扬光大,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图强。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 1989-2017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 金花校区西门综合二楼一层 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