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年01月04日 点击: 【字体:

综治字[2014]8号

校属各单位:

     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学校综治委要求寒假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 寒假期间各单位的安全制度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

    2. 各单位的重点要害部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节假日值班是否落实并在本单位张贴公示。

    3. 易燃、易爆化学品及放射性物品是否按国家标准存放、保管,有无隐患。

    4. 对寒假期间师生外出的情况是否掌握,是否进行了寒假期间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方面的教育。   

    5. 各单位的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应急灯、疏散标志配备情况,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

    6. 检查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的使用及运行情况。

    7.对校内建筑物、路面路基等防汛防洪的安全检查,包括路面是否塌陷、屋顶是否渗漏、围墙有无倾斜、树木有无歪斜等。

    8. 食堂和水源地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食堂操作间排烟系统的清洁情况。

    9. 对在校内进行基建维修、改造等施工单位的安全及管理情况,是否在公安处进行登记备案和办证。

    10.检查各单位对《防火安全检查巡查记录表》的填写情况;听取并记录各单位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情况。

    11.各学院对寒假期间留校留宿的学生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并将留校留宿学生花名册报公安处登记备案。

    二、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警钟长鸣,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及时排查和解决各类安全隐患。

    2. 学生处、后勤处要加强学生宿舍的用电管理及防火安全教育。

    3. 各院、各职能部门要特别对师生员工进行出行交通安全教育。

    4. 各单位的自查工作要全面彻底、不走过场,将自查结果形成书面报告交检查组。

    三、检查时间

    1. 2014年12月15日——2015年1月7日各单位进行自查。

    2. 2015年1月8日——1月9日为检查组实地检查。

    3. 曲江校区、莲湖校区按要求进行自查,并将检查结果报公安处防火科。

   

    附件:安全检查组名单 

 

                                               西安理工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4年12月16日                   

 

附件

寒假前安全检查组名单

 

第一组  组    长:王瑞生

        成    员:田建平  程清伟  张毅坤  邢  凯  安志军  赵天增(记录)

        检查范围:水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继教院、教六楼办公区、校医院、图书馆

                  中心变电所

第二组  组    长:韩  智

        成    员:李  丁  董鹏刚  张文科  胡金乐  顾忠泽 寇治新  张  啸(记录)

        检查范围:印包学院、机仪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工厂锅炉房、研究生院、北变电站、晶体楼

                  综合一号楼

第三组  组    长:马  宁

        成    员:朱占遨  赵庆海  李秉祥  兰善林  姜秀海  苍建民(记录)

        检查范围:学生公寓、晶体研发中心、学生食堂、回民食堂、锅炉房、教学区内商店、摊点

                  111家属楼、西六楼电工组

第四组  组    长:张栓兴

        成    员:庞永奎  党发宁  亢文祥  卢小卫  谢晓安 朱保良  徐睿泽(记录)

        检查范围:家属区、教学区周边门面房、铸造楼、综合二号楼、原印刷厂楼、北门外门面房

第五组  组    长:范永福

        成    员:宋  伟  彰  伟  田小平  张  潜  吕国华  赵刚(记录)

        检查范围:家属区各单位、物业清扫队宿舍、附中、附小、幼儿园、理工宾馆、热交换站

第六组  组    长:许春玲

        成    员:杨少敏  王玉吉  史秋蓉(记录)

        检查范围:西一楼、西二楼、理工大厦女生公寓

    曹民平、何钦象、李成武分别组织曲江校区、莲湖校区和高科学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注意事项:

    1、各小组严格按照安全大检查通知要求逐项检查,做好记录,检查完毕将记录本于 1月9日前交防火科。

    2、各小组成员第一人为本组联络人,负责联络组长落实具体检查时间,并通知本小组人员。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 1989-2017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 金花校区西门综合二楼一层 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