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组织《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培养和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营造全体党员知党史、明伟绩的学习氛围,筑牢党员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保卫处党支部于10月13日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长津湖》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恶劣的环境中不惧强敌、英勇无畏、撼天震地的战斗精神。伍家三兄弟家国情怀的传承,老兵雷公壮烈牺牲,领袖之子毛岸英坚决奔赴前线,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这一幕幕诠释了志愿军战士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

  “浴血奋战长津湖,英雄异乡埋忠骨”,“冰雕连”的战士深深触动了我们的心灵。一幕幕惨烈的战斗场景,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志愿军战士们为了下一代的幸福生活,担起了历史的责任,勇于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幸福安康。

  观影结束,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续传承,这份守护祖国的精神信仰时刻激励着新时代的保卫干部。在今后的安全保卫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安全保卫工作中去,努力建设高水平“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 1989-2017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 金花校区西门综合二楼一层 陕ICP备05001616号